势必逛遍lft

接文专用号,长期接稿,简介不改就是还在接
约文请看置顶,默认已阅读完约稿条,客单都是默认展示,不想展示的记得提前和我说
qq:2711125780/wx:nf2623
我超好说话˶˙ᵕ˙˶)꜆

客单展示,bg的小糖饼,暗恋风格

        盛夏的晌午,学校难得的安静时光,大部分的生物选择了午睡来度过这酷暑,卷起枝叶的植物,趴在公共座椅下吐着舌头的大狗……




     但也不乏异类,比如音乐教室里嗡嗡作响的空调,和舒缓的钢琴音。




     身处在空调房清凉的冷风并没有对埋头苦干的人起到多大作用。刹那的灵感并不能长期保存,小桉按着手写的乐谱将方才想到的节奏弹出来,站在一旁的阿逸静听着这段旋律。




       “阿逸,这次的怎么样?”




        “你这次的灵感是?”




        “听着水龙头的节奏想到的,哈哈……”




        有着同样兴趣爱好的人,尤其是对于阿逸来说,独处时他和小桉的话要比平常多得多。




         “放学我请你吃雪糕吧,辛苦你啦”




         锁好教室的门后两人并肩走在学校的甬路上,小桉戴上耳机静听着方才录下来的音乐。




          “小桉……小桉!”




          见小桉怎么叫也不回应,阿逸无奈摘下小桉的一只耳机在她耳边喊了一声。




          “啊?!嘶干什么啊”




         “……唉,我胃不舒服,雪糕就算了”




          “怎么了,闹肚子?现在还难受吗”




          “没多大事——嗯,难道你请客,一块吃关东煮吧”




















         小桉很享受这种时候。两个喜欢音乐的灵魂相遇,又在一个绝对安静的地方一起讨论喜欢的东西。每周的傍晚便是小桉最期待的时候。




        但今天悦乐的铃声不那么悦耳了。




        看着紧锁的大门,门上贴着的白纸上“装修中,暂停使用”几个大字格外惹眼。阿逸和小桉互相对视一眼各自摇了摇头。




        “看来今天得……”




        “去我家吧”




        “哈?”




        小桉扭过头不可置信的看着阿逸,他居然会邀请自己去他家?




         “……我是说……去我家拿我的长笛,然后找个安静地方听我吹” 




         “噗嗤,也行,反正今天没作业”




        看着阿逸挠挠脸颊看向一边的样子,小桉忍不住嗤笑一声后同意了这个提议。




        


         












      除了放学后的学校足够安静,其余地方似乎都欠了些氛围。好在两个人都不介意这些。




       坐在公园的亭子里,长笛的声音绵延悠长。小桉坐在阿逸的对面双手拖着下巴静听着阿逸新写的谱子。




       “最近这么勤快,是不是在筹备下个月的比赛?”




        “……嗯,一等奖挺吸引人的”




        “哎呀我都牺牲课余时间给某人结果还得我请某人吃雪糕诶”




         “行——明天开始报名,我帮你写一份报上去”




         “嘿~这样才对嘛”




         一起坐上回家的公交,两个人坐在后排讨论着下个月要合作的内容。到了站也不见阿逸下车,小桉好心的提醒提醒这人。




        “不了,反正也不远,大晚上的看女孩子一个人回家我不放心”




        “好呀,那就麻烦你了,护花使者同学~”




        “……”
















      白天的校园热闹又带着些嘈杂,尤其是在课间。小桉从走廊回教堂的路上遇到了刚好下楼的阿逸——他们依旧是互相嗨了一下。




      看来还需要更多一点努力啊。回到教室的小桉趴在桌子上,但她发现阿逸的那一句“嗨”里是掺着笑意的。这不是相比之前有进步了点嘛。额头压在胳膊上,课间短暂的休息时光里少女胡思乱想着,任由思绪透过窗户,迎着柔和的阳光飞到千里外。




      这个年纪是单纯美好的。听到上课铃声的小桉坐起身揉搓了几下微微泛红的脸颊,那天的长笛声历历在目。耳朵和眼睛似乎各干各的,紧锁着阿逸不肯离开。




      同桌小声的提醒才将小桉的意识拉回来——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了。
















     




       音乐老师回来后,教室恢复正常使用,但小桉头一次觉得这间教堂如此狭小。坐在钢琴前,她将自己手抄好的乐谱放在架子上,隔壁的阿逸因为拖堂不得不晚来一会。




        手指放在琴键上轻点了一下,一个乐符从黑白琴键上跃出。




        “算了,不管他了”




        再这么等下去自己怕不是要睡过去了。小桉活动几下肩膀。正好在阿逸来之前复习复习。




        安静的教室再次出现了旋律。小桉倒不是没有想过说不定这会阿逸已经偷偷过来正站在门口看着自己。现实和想象总是有差距的,小桉只是翻了一页乐谱。




       一曲过后,小桉长吁了一口气。




       “怎么还没……”




        “副歌那里,再弹一次我听听”




        “啊!你来了怎么不说一声!吓死我了”




        “看你那么专注,开门的声音会吵到你吧”




        趴在窗台上的阿逸“礼貌”的冲小桉挥挥手,他的手心里还拿着一根雪糕。




       “下回就可以录下来了”




       阿逸没有直接进来,看着小桉接过手里的雪糕,他轻轻的笑了笑。阳光落在他的脸上勾勒着他的下颚线,留下一片阴影。




        “好啊,到时可就不止一根雪糕那么容易收买我了”




        这个年纪是美好的。小桉收回视线,她不会承认她就这么容易被一个笑容撩到。


        








      


















      










         










         
















       


          




          

评论

热度(3)